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近七成日本人都这么看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3-23 9:50:59  点击:  

原标题: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近七成日本人都这么看



[海外网3月23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电视台(NNN)23日报道,该台和日本《读卖新闻》3月20日-22日期间联合举行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受新冠疫情扩大的影响,约七成日本人表示希望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


据报道,此次民调以电话调查的形式展开,共有1077人参与回答。其中,69%的人认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比较好”,8%的人认为“中止比较好”,17%的人认为“按计划举办比较好”。


此外, 为了预防感染,表示“控制外出”的人比上个月大幅增加,达到了81%,大大超过了表示“没有控制”的18%。对于暂停大规模的活动,回答“需要”的人上升到87%,回答“不这么认为”的人仅占10%。


据报道,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有关是否延期或取消2020东京奥运会的讨论不断增多。对此,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于当地时间3月22日再次召开会议,随后IOC在其官网上发布一份声明,再次强调“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之上”。


但是,鉴于目前疫情仍有可能发展,IOC正在考虑缩小奥运会的比赛规模,或不排除推迟举办奥运会。这份声明还提到,IOC执委会将在未来4周内做出最终的决定。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如果无法以完整形式举办奥运会,可能不得不推迟举办。(海外网 吴倩)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近七成日本人都这么看

    东京奥运圣火作为"重建之火" 在日本岩手县展示

    杜玥李茵晖负日本组合 无奈叉腰气势全无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一切从简

    东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举行 未对公众开放

    奥委会开始草拟奥运延期替代方案 日本仍不愿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