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 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时

作者:记者 于渤…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20-3-23 14:17:12  点击:  

(原标题: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举办,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阶段)



奥运圣火已经抵达日本本土,很快就将在日本开启传递。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态势并无延缓的趋势,但作为2020年世界体坛最重要赛事的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或取消依然悬而未决。


即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9日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现在就做出东京奥运会是否如期举行的最终决定为时尚早”,但不少奥委会组织和体育机构的官员近期都公开表态,希望东京奥运会延期。


3月20日,挪威奥委会、斯洛文尼亚奥委会等奥运组织都向巴赫递交了推迟东京奥运会的请愿书。对此,东京奥运会副主席远藤利明回应称,东京奥组委认为现在并非决定取消或延期的阶段,如期举办的方针并无变化。



挪威奥委会成为第一个正式反对东京奥运如期举行的国家奥委会。


挪威奥委会20日表示,已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请求国际奥委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之前,推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们也成为第一个公开反对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国家奥委会。


挪威奥委会表示,他们在与本国的各单项体育管理机构进行了讨论后,决定在给巴赫的请愿信中提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严格控制前,不应举行东京奥运会”的请求。


东京奥运会计划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这段时间,即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安抚众人“现在做决定为时尚早”,但不少国家的奥委会和体育机构官员都持反对意见。


除了挪威奥委会外,路透社透露,斯洛文尼亚奥委会主席加布洛维奇也在当天向斯洛文尼亚通讯社表示,东京奥运会应该延期。



巴赫很头疼。


在加布洛维奇看来,奥运参赛选手已经无法保证训练场地是当下最大的问题。他甚至给出了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具体时间段:“如果奥运会不能在7月举行,那么延期到2021年举行也没有任何问题。”


此前,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航德罗·布兰科也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否则如今的情况对该国运动员备战极为不利。


我们的运动员现在都在隔离,无法训练,至少要隔离两周,正常情况下4周无法训练。法国和意大利一样,他们的政府已经宣布关闭体育场馆,运动员们没地方训练,连上大街上去训练都不可能。奥运会是讲究公平的,但现在的情况是不公平的。


布兰科甚至给出了一组数据来佐证自己的判断,“我手头的数据显示,目前受到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10个国家,在里约奥运会时占了参赛总人数的1/3。”


除了多个国家奥委会外,不少国家的体育单项组织也表达了延迟举办奥运会的建议。


美国游泳协会向该国奥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尽力将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 美国泳协首席执行官蒂姆·欣奇在公开信中呼吁:“目前选手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精神负担和不安,应该将他们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也催促美国奥委会能为众多选手发声。


BBC也透露,英国田协主席尼克·科沃德也支持奥运延期,因为疫情,英国不少田径训练设施关闭 ,“(对选手而言),如今的负担非常大,必须立刻做出决定。”



远藤利明悄悄把“皮球”踢给了国际奥委会。


面对外界众多的呼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副主席、原奥运相远藤利明21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就挪威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IOC)递交文件要求奥运延期一事公开回应:“作为组委会,认为还未到决定取消或延期的阶段。”


远藤利明也强调:“最终决定一切的是国际奥委会。现在,东京奥组委依然将面向7月举办的原计划推进准备。一切方针不变。”


正在静冈县举行东京奥运代表选拔赛的日本射箭协会理事长宫崎利帐则表示“将配合决定进行准备”。另一方面,他也向共同社透露,日本奥组委将在21日的理事会上作为紧急议题探讨延期时的对策。



尽管不少人都把问题抛向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奥组委,但西班牙媒体认为东京奥运会最终是否如期举行的决定权很可能在美国手里。


按照西班牙媒体估算,奥运会转播费用的60%将来自美国电视台,如果美国最终不赞成继续举行奥运会,那奥运会可能就无法如期举行。


对此,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说道:“如果美国的疫情进一步扩大,美国决定不支持继续举行奥运会,那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个大问题,或者说对我们来说就没有问题了。我完全相信国际奥委会,但我不会拿运动员的生命开玩笑,而且这不光是运动员的事。”


延伸阅读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郎强调:我们不会取消奥运会


加拿大奥委会:因病毒风险 不派队伍参加2020夏奥会


国际奥委会:不取消东京奥运 未来4周决定是否延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歌舞伎世家的一位小公子火上了热搜

    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 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时

    日本格斗赛事K1如期举行

    日本经济学家估计取消奥运会将损失7.8万亿日元

    多国抵制奥运会,瞬间引发日本网友热议,6成受访者支

    日本“猫寺”百只小猫戴口罩 为与疫情奋战的人们送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