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无锡开通直飞日本全货机航线 拓宽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24 15:56:20  点击:  

原标题:无锡开通直飞日本全货机航线 拓宽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来源:无锡新传媒


3月21日12时30分,装载着住化电子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出口的成品偏光片、南通汇福工贸有限公司出口的口罩等25吨防疫物资及电子零件的圆通航空全货机,从苏南硕放机场顺利升空,飞往日本大阪。当日18时,该货机从大阪回到无锡,完成了圆通航空“无锡—大阪”全货机航线的首航。据悉,这是无锡首次开通直飞日本的全货机航线,该航线计划执行每周6班。


“这条货运线的开通,大大方便了无锡与日本的贸易运输。”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以前无锡的货物发往日本,要么利用客机腹仓带货,要么通过上海中转。客机带货,一次最多只能运载1吨多货物;上海中转,少说要增加2小时物流时间。如今,不用借仓,不用中转,无形中提高了货物流通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通过这条刚开的航线,我们已运送了10多吨货物。”该人士透露。


无锡及周边地区日资企业较多,日本也是无锡主要的贸易伙伴。据无锡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无锡对日本进出口总额达1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4%,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2.2%。“无锡至大阪航线的开通,将对苏南地区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机械生产、电商等航空进出口偏好型企业供应链的恢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商务部门人士表示。


企业复工复产,进出口物流能否顺畅运行是关键。长期以来,无锡及周边地区企业进出口空运货物主要依赖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客运航线的腹舱资源。疫情发生以后,客运航线大量停航,导致空运舱位非常紧张,进出口物流时间和费用持续上涨,给企业复工复产造成较大困难。在此情况下,无锡海关机场办事处与苏南机场集团以及各航空公司密切协作,克服困难,一方面严守防疫底线守好国门,另一方面大力支持无锡机场恢复、增开多条国际货运航线,给企业进出口物流提供新选择,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今年2月,“无锡—德国哈恩”欧洲货运航线恢复;3月以来,又连续新开了“无锡—新加坡”、“无锡—大阪”两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机场周均进出口运力增加超过500吨。目前各条航线均受到了周边进出口企业的欢迎,为苏南地区防疫物资、企业原材料成品进出口搭建了难得的空中通道,为本地及周边的制造业企业高效复产提供有力支撑。据统计,仅3月1日至20日,海关监管机场进出口货运量达到了1243吨,比2月全月环比增加74.8%。


(文君)


(责编:萧潇、张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街头随处可见的奥运元素

    日本社区洗店破2万!AQUA占73%,与中国有关!

    福建省の湖北支援看護師、飛行機から降りた直後にプ

    ボタンに指を近づけるだけ!世界初の「無接触」エレ

    「健康シルクロード」を建設して命を守る

    日本财政大臣:每个人都在买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