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或会封城以防控疫情 日本网民不安情绪高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5 18:42:26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李沐航)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出现不得不采取强力措施的情况时,东京或会采取封城等措施。“东京封城”等相关词语很快登上日本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热搜。


针对封城措施,东北医科药科大学特任教授贺来满夫表示,东京等多地很难确定感染源来自哪里,无法追溯感染途径的确诊患者逐渐增多。从目前美国和欧洲的疫情扩散形势来看前景很不乐观,日本的大城市今后很有可能发生爆发式传染扩散。东京都提出封城,是想以强硬姿态让民众提高危机意识。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不得不采取强有力措施的情况下,有可能采取封城等措施。(图片来自网络视频截图)


此外,贺来满夫说:“接连举行大规模活动会大幅增加感染风险。日本国内一旦发生大规模扩散,各大城市很有可能正式采取封城措施。虽然没有必要禁止民众外出购物、散步,但是必须进一步加大禁止举办大规模活动、实施洗手、戴口罩、室内换气等防疫措施的执行力度。”同时强调,每个人都有必要贯彻执行好防疫措施。


针对小池百合子有关“封城”的话题上,日本许多网友表示不安和无法理解,留言中满是担忧:“突然发封城通知的话就麻烦了”、“东京哪些地方会封锁?23区吗?全部?”。很多声音反映:如果要采取封城,需要日本政府尽早公布封锁时期和范围。


另外,也有不少 “封城的话,收入会减少的”、“住在千叶县的人就没法上班了”、“会住在公司了”等担心工作受到影响的留言。


针对日本文部科学省24日发布了学校复课指南,不少网友表示无法理解:“都说了东京要封城了,怎么学校还要复课?”、“不知道复课是好是坏,这让人很烦躁”。此外,还有一些声音表示 :“大家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疫情扩散,不要让东京封城”、“赶紧封城吧”、“人命比经济重要”等。


而对于封城,一些需要定期去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则非常担忧。一名居住在岐阜县30多岁的女性患有皮肤、内脏硬化的“全身性硬皮病”,每个月都需要乘坐新干线前往位于东京都内的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治疗。她表示,因为可以治疗自己的病的医院很少,虽然距离远但还是选择每个月前往东京都。




“全身性硬皮病”患者对东京封城后不能继续接受治疗表示担心。(图片来自网络截图)


该患者表示,她目前服用的处方药无法在普通诊所开药,因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副作用检查,不可能一次取几个月的药量,所以很担心会断药。一旦东京发布封城,她准备立刻和主治医师进行咨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吐槽欧洲:2月底你们还说这是黄种人

    东京或会封城以防控疫情 日本网民不安情绪高涨

    路線バスのデザインを赤・白・緑の三色

    チベット、雪が積もりヤルンツァンポ川に絵に描いた

    5Gの発展加速は何をもたらすか

    セルビア、ランドマークを赤くライトアップして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