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东京都呼吁民众居家致物资采购需求暴增 服务业紧急调整应对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6 14:41:11  点击:  


日本厚生劳动省族群感染对策班发布的东京都感染人数推测。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李沐航) 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晚紧急召开记者会呼吁居家办公、不要外出后,都内市民前往超市等大量采购食物和生活用品。东京都各大商场、超市以及餐饮连锁店等正加紧制定相关对策,以应对需求增加的情况和可能会出现的“爆发式感染”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东京都内各大百货商店都已缩短了日常营业时间,目前正就具体营业时间、周末是否营业等问题进行商讨。基于东京都政府的要求,大型超市也将对今后的营业时间等进行调整,但由于所售商品多为生活必需品,为不严重影响市民生活,部分超市决定周末会照常营业。便利店原则上会正常营业,目前正就当出现员工无法出勤等情况时如何调整营业时间等事宜与经营者进一步协商。此外,各餐饮连锁店也计划对营业时间、经营方式进行调整。


据悉,日本外务省也公布了相关通知,要求日本国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受疫情影响,目前日本各大航空公司已取消了往返韩国、欧洲、美国等地国际线路。因预测乘客将进一步减少,航空公司计划增加停飞航线、航班数量。截至目前,日本航空的航线较原定计划已减少71%,全日空减少了65%。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呼吁民众居家致物资采购需求暴增 服务业紧急调

    东京奥运会延期 倒计时钟将被拆除或调整

    日本百岁火炬手谈圣火传递取消:身体允许的话还想参

    无一例外!日本澳大利亚PMI亦“塌陷” 显示经济急剧

    日本民众响应奥运延期:遗憾、理解,也松了口气

    日媒分析新冠肺炎对日本战略冲击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