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首都圈民众因恐慌大量购买生活必需品 业内团体称库存充足呼吁冷静行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7 15:45:37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李沐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为控制疫情发展,日本首都圈的东京都、埼玉县、神奈川县、千叶县、山梨县、栃木县、群马县和静冈县各地方政府相继呼吁民众本周末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受此影响,26日起大批市民涌进东京都内的各大超市,大量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等,导致部分商品出现缺货。业界团体表示目前物流运输正常,缺货商品近期内也将恢复供货,呼吁民众冷静行动,不要恐慌。


一名居住在东京都内的女性在先后赶往3家超市后,终于买到了袋装咖喱,她笑着说:“我还买到了速食玉米片。会让丈夫晚饭后去再去买一些。”


据了解,中央区超市的杯面、冷冻食品基本销售一空,店员忙着赶制便当。一名白领女性手持4个购物袋从超市走出,她说:“虽然能在工作日放假,但还是希望现在这种情况尽快结束。



日本民众称,虽然无法判断到底应不应该囤东西,但出于恐慌还是买了很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关东地区的某超市连锁店负责人介绍,从25日傍晚起东京都内的各大超市出现抢购食品等现象,而26日早上起超市更是挤满了抢购的人,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部分商品无法及时补货,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总公司的管理人员也赶到各家店帮忙。



东京都内某超市内市民大量采购食品。(李沐航 摄)


目前,多地超市部分商品断货,鸡蛋、纳豆、饮用水等也持续缺货。网络订购激增超出了部分商家的承受能力,导致无法接单。相关超市负责人称,如果民众持续囤积,可能导致商家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运营。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首都圈民众因恐慌大量购买生活必需品 业内团体称

    东京都知事建议将轻症患者集中至东京奥运村

    奥运会确定推迟一年!日本损失至少58亿美元

    米国の新型肺炎流行の今後は? 米国にいる留学生が注

    中国の科学者、ヒトの細胞マップを作成

    オンラインで生産、販売、生活…デジタル技術が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