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官员:奥运延期对日本经济有利 会在评估后承担费用

作者:吴倩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4-18 18:05:05  点击:  

【海外网4月16日|战疫全时区】 据《日刊体育》网站16日报道 当地时间4月16日,针对东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 科茨在与日本奥组委举行电视会议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延期将对日本经济有利,后续将对大会追加成本进行评估,并承担费用。


据报道,受疫情影响,原计划近期举行的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的会议,不得不由实地考察改为线上开会。当天,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及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也出席会议。


约翰 科茨会后称,随着东京奥运的延期,“今天我们讨论了在怎样的框架下进行准备”。并针对2021年7月23日的新开幕日,双方确定成立“联合导向委员会”。


关于比赛日程,双方正式表明“希望继续沿用2020年的会场和比赛日程”,有关延期的影响,科茨说:“我认为这对经济有好处,2021年举办大会将是一项‘经济刺激政策’,在全世界都可能陷入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日本经济将快速发展,还能促进旅游业,对酒店业和航空业都有正面作用”。


当被问到“关于延期所产生的成本,IOC有考虑承担追加经费吗?”科茨明确表示:“将对追加成本进行评估,并承担费用”。


据了解,今年3月,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IOC在同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共同评估了疫情对奥运赛事的影响之后,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2日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延期或将给IOC带来数亿美元的损失。巴赫在采访中指出:“目前虽然很难准确预计奥运会延期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但明确的是,国际奥委会即将承担数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 16个都府县要求停业

    近两个奥运周期日本羽毛球的进步有目共睹

    データからみる第1四半期の中国経済 国民生活は保障

    在日本中国大使館が「健康バッグ」を留学生に贈呈

    湖南の巨大カプセル型倉庫の主体工事完成 25日から稼

    「こんにちは!パンダの熱乾麺です」双子の名前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