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计划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 至少持续至今年5月底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5-7 13:45:46  点击:  

原标题:日本计划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 至少持续至今年5月底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30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及共同社等媒体30 日报道,关于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准备把期限从5月6日再延长一个月左右,并将在5月1日召开的专家会议听取意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在5月5日之前正式作出判断。


据报道,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仍将涵盖日本全部都道府县,并根据各地的感染状况进行最终判断。关于宣言的延长幅度,日本政府高官表示,可能是到与周末重叠的5月末或6月6日左右。


对于即将在5月6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安倍此前就表示“很难全面解除”。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在非正式会议上一致认为,“应该以全国为对象继续延长宣言”,并以延长1个月为目标进行调整。


安倍在29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目前新感染者的增加仍在持续,“5月6日是否能说‘紧急事态结束了’,目前情况依然严峻”。


另外,在29日召开的日本全国知事会议上,以东京都为首的大部分知事相继要求延长紧急事态宣言,表示如果只解除一部分地区的话,会产生新的人流活动,有可能导致感染扩大。


今年4月7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政府宣布东京、大阪等七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随后又在4月16日宣布日本所有地区均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都为5月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表示,要遏制疫情扩大,必须全国一齐采取措施控制人员流动。(海外网 吴倩)


点击进入专题:


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九州岛附近海域发生6.0级地震,江苏也有震感

    日本计划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 至少持续至今年5月

    日本首相确认将马上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

    广州酒家近半收入来自卖月饼,日本云理发服务和冰镇

    日本黄金周迎来最后一天 机场铁路旅客稀少

    民调:日本66%民众对政府延长紧急状态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