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多地探讨提前解除紧急状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11 9:26:40  点击:  

中新社东京5月10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10日播出的某电视节目中透露,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以外的34个县中有许多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的新确诊者数呈持续减少趋势,因此考虑或不必等到月底就可提前解除紧急状态。


西村还表示,根据实际情况,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若满足条件也可提前解除紧急状态。西村列举了几个判断标准,例如每周新确诊病例的减少情况、新确诊数在当地总人口中所占比例等。


岐阜县9日公布了该县自定的相关标准,若连续两周满足相关条件,则考虑阶段性地解除部分紧急措施。该标准包括一周内新确诊者数低于7人、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率低于7%、感染路径不明的新增病例低于5人、住院患者数低于60人等。


大阪府近日也公布了该地区的相关标准,以每日为单位进行统计并公布数据,包括感染路径不明的新增病例在10人以下、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率低于7%、重症患者病床占用率在60%以下等,若连续7天均满足上述条件,则考虑在15日举行对策总部会议探讨解除部分紧急措施。


另一方面,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强调,希望政府加紧制定相关“路线图”以及解除紧急措施需满足的必要条件等,以使民众清楚目前已走到哪一步和今后怎么走的问题。(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6岁日本神童打造日版「健康码」,追踪用户行动数据

    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5.5级地震

    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5777例

    日本樱岛火山爆发 喷出烟雾距火山口4200米高

    日官员:日本部分县有望在5月中旬解除紧急事态

    日本超市向中国“抄作业”,也开始“共享员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