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民企发射小型火箭再遭失败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6-15 19:33:09  点击:  

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一家民营火箭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型火箭“MOMO”5号于14日发射失败,火箭升空后不久坠入大海。


根据日本星际科技公司社交媒体的消息,14日上午,该公司在北海道发射了“MOMO”火箭,大约36秒后火箭引擎发生故障,工作人员不得不指令引擎停止,火箭随后坠入附近海域。


这是该公司第五次发射这种小型火箭,其中四次发射均失败,只有去年5月初进行的第三次发射高度超过了100千米,取得了成功。


“MOMO”火箭是这家公司研发的小型液体燃料火箭,全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发射重量约1.1吨。根据设计,它最高能到达120千米的高度。这种火箭并不能用于发射卫星,但可以携带多种低轨道观测设备,并利用降落伞回收有效载荷部分。


星际科技公司创办于2013年,是日本首家尝试独立发射火箭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低成本发射小型卫星等设备,进军商业发射市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三行业防疫行动指南 预防聚集性感染

    “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国”首发班列出境 所载

    日本拟推手机应用程序 提示可能的新冠密切接触者

    日本新增确诊75例 东京都一家夜店18人被感染

    东京神保町的饺子馆老店倒闭令食客惋惜 街区景象逐渐

    森大厦“虎之门Hills Business Tower”商业设施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