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国会议员2019年收入下滑 安倍年收入超3800万日元

作者: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7-3 5:47:50  点击: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日本国会公布的2019年度国会议员收入报告显示,653个参众两院议员平均年收入为242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0万元),首相安倍晋三年收入为386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4万元)。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国会议员平均年收入与前一年度相比减少230万日元,这是日本国会议员平均年收入4年来首次出现减少。


其中,年收入最多的是律师出身的自民党参议员元荣太一郎,约为8.45亿日元。兼任自民党总裁的首相安倍晋三为3868万日元,高于议员平均水平,是各政党党首中最高的。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安倍的年收入比上次报告时,减少了160万日元。包含议员报酬和首相工资在内的薪金收入占大部分,为3829万日元。其他还有出场费等杂项收入10万日元,非上市股票的分红收入20万日元。


同时,自民党议员平均年收入为2608万日元,也高于其他政党议员平均水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防飛沫隔板和塑料薄膜銷量大漲 但需謹防火災

    日本电影界呼吁观众重返影院 影帝役所广司表支持

    日本国会议员2019年收入下滑 安倍年收入超3800万日元

    日本连续3天新增确诊病例过百

    日本公布道沿線土地價格 5年連漲

    贝壳·如视VR技术海外输出,为日本消费者开启VR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