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一名国会议员因新冠去世 生前未来得及检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1-6 9:06:09  点击: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7日,日本国会参议员羽田雄一郎去世,年仅53岁。28日,日本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证实,羽田突然去世的原因,是因为感染了新冠肺炎。



12月27日,日本国会参议员羽田雄一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年仅53岁。图为他在9月接受采访时的画面。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羽田在12月2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7日,羽田在去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的途中,突感呼吸困难,并曾说,“我得了肺炎吧”。随后,羽田虽被紧急送往东京的一家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


报道称,羽田去世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据介绍,羽田生前患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


报道指出,羽田是日本首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国会议员。


羽田雄一郎曾在2012年野田佳彦内阁时担任国土交通大臣,其父是日本前首相羽田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5日新增确诊病例1278例 日本政府或7日发布紧急

    日本一旦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三重县知事将劝本县民

    日本红白歌会首次以无观众形式举行 收视率时隔2年超

    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新年销售额同比降5成 去年12月也

    日本2020年共有2839人因交通事故身亡 创历史最低值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86例 单日新增连续4天降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