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九州地区暴雨已致59死 多地民宅被泥石流冲毁

作者:王珊宁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7-11 5:56:58  点击:  

海外网7月9日电 日本九州地区连日来被创记录的暴雨侵袭,目前已致59人死亡,4人心肺功能停止,16人失踪。多地住宅被泥石流冲毁,或泡在泥水之中,断水停电,成为“孤立地带”。目前日本正在进行紧急修复工作。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读卖新闻》9日报道,目前已公布身份的死者中,65岁的人占八成以上,高龄人士受害更为严重。熊本县一家老人院“千寿园”被上涨的河水淹没,已有14名入住者死亡。警方接到多起报案,称无法与家人或友人取得联系。警方9日将加紧搜集工作,确认失踪人员的安危。


国土交通省数据表示,4日-8日中午期间,日本9个县60条河川,至少73处地方发生泛滥。截至目前,九州地区约1500栋房屋发生地上浸水,3000栋房屋地下浸水,至少3200人被迫住进避难所,多部车辆失踪或被暴雨冲进河中。


另一方面,日本气象厅于8日上午向岐阜、长野两县的20个市町村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岐阜县下吕市的飞弹川出现泛滥,包括游客在内共有1586户家庭的3984人被困。各地还频发突然刮起的暴风灾害。仅栃木县一县就接到27起屋顶瓦片被吹飞等受害报告。


日本气象局表示,9日梅雨前线将沿着日本列岛北上,下午九州地区将再迎强降雨,西日本、东日本也有局部地区雨势激烈,气象局呼吁务必警惕泥石流灾害和河水泛滥等。(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夷山景勝地が豪雨による浸水で全面閉鎖へ 福建省

    キルギス、「市中肺炎」で死者310人

    洞庭湖の水文観測スポット全てで氾濫警戒水位超える

    世界でも珍しい「有害ガス」トンネルが貫通 雲南省

    湖北省で洪水が発生しやすいのはなぜか?

    ポンペオ米国務長官の対中責任追及の妄言に中国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