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为防飞沫传播 日本舞台表演进入“口罩”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17 5:59:17  点击:  


《能实现愿望的气泡鸡尾酒》剧照。(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日本的舞台剧表演行业受到饱受影响。在疫情得到控制后,时隔数月重新对外营业的各地剧场纷纷以此为契机进行新的尝试。舞台上的演员们为了防止飞沫传染,纷纷戴上了个性鲜明的口罩。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位于东京都涉谷区的新国立剧场9日再次推出了舞台剧《能实现愿望的气泡鸡尾酒》。北村有起哉等演员在舞台上或是带着透明的面罩、或是用服装挡住口鼻进行表演。


根据日本全国公立文化设施协会5月针对剧场等单位推出的防止感染扩大方针中的要求,参与公共表演活动的相关人士“除了在表演上存在困难的情况之外,原则上都需要佩戴口罩。”因此,扮演猫和乌鸦的演员都戴上了动物造型的口罩,在舞台上演绎米切尔·恩德编写的奇幻故事。


能乐表演中,地谣们(演唱者)戴着被称为“演员口罩”的涤纶绉绸进行歌唱。据说这是受到奈良市春日若宫奉纳仪式中“细男”的装扮启发。一位名叫本田光洋的金春流能乐师表示:“绉绸没有口罩那么闷,演唱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升温 日本东京决定将疫情指标上调至最高级别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起步晚、认知度低 日本“银发族”数字消费举步维艰

    俄媒解读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增强军力或破坏地区稳

    47岁日本女星松岛菜菜子疑婚变,被曝与老公已分居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