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城市疫情大暴发 当地专家:应该学学武汉了

作者:王西洛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7-17 6:06:21  点击:  


东京都16日新增286例确诊病例(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7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东京都报告新增2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增幅。日本经济学家森永卓郎当天表示,东京都应该跟武汉一样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并进行全员检测,只有这样才能遏制病毒向日本全境扩散。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朝日新闻)


据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综合报道,自本月9日起,东京都已经连续八天单日新增超百例,16日更是新增286例,刷新了10日243例的最大增幅。15日,东京都将疫情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要求民众尽量不要离开东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都目前的日均检测数超过4000次,确诊率超过5%,其中都政府所在的新宿区疫情最为严重,该地区餐饮业工作人员的确诊率高达31%。


不仅如此,东京都的疫情正在向周边地区以及日本全境扩散:东京都南部的神奈川县15日报告新增43例,为解除紧急状态后的最大增幅,其中很多确诊患者在东京都上学或上班。此外,本月1日至14日,首都圈以外20县的确诊病例中,至少41例曾经前往东京都参加活动和聚餐。



日本经济学家森永卓郎(每日新闻)


日本经济学家、独协大学教授森永卓郎表示,东京都疫情持续反弹的原因是过高的人口密度,尤其是东京都下辖的23个特别区,每平方公里平均人口密度均超过一万人。日本民间医疗机构5月末曾在都心23区和23区以外地区分别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都心23区的确诊率为4.68%,23区以外地区为1.83%。


森永称,这表示都心23区内可能潜伏有大量感染者,所以他建议尽早在都心23区,以及人口密度同样超过一万人的武藏野市和三鹰市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对这些地区的1263万居民进行全员检测。他还表示,武汉市10余天时间完成近千万人的核酸检测,东京23区的人口规模跟武汉相近,只要有心检测是能够做到的;东京都还可以借鉴跨地区移动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做法,督促民众自觉接受检测。森永称,全员检测还可以减少日本其他地区民众的“东京歧视”。



东京都各地区的人口密度表(每日新闻)


东京都目前的检测能力为日均6500次,森永表示这在发达国家中是非常罕见的,即使是疫情已经比较平稳的德国,日均检测数仍保持在17万例左右。他还表示,虽然东京23区如果全面封锁一个月,东京的GDP会下降20%,但对日本全国GDP的影响只有0.3%,封锁疫情严重的东京23区,其他地区全面复工复产,这样才能同时实现防止感染扩大和恢复经济的双重目标,而武汉的实践也证明这这一策略的有效性。


相关推荐


驻韩日美军“带毒” 轮换成疫情漏洞


日本日增新冠病例创全国紧急状态解除以来最大增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升温 日本东京决定将疫情指标上调至最高级别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起步晚、认知度低 日本“银发族”数字消费举步维艰

    俄媒解读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增强军力或破坏地区稳

    47岁日本女星松岛菜菜子疑婚变,被曝与老公已分居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