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东京拉响疫情“红色警报” 感染途径不明病例激增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20-7-17 6:06:23  点击:  


由于新冠疫情病例数持续走高,日本东京15日把疫情警戒级别调升至最高级。东京15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65例,连续第七天单日病例超过100例。依据卫生专家的建议,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下午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把东京的警戒级别调升至4级中的最高级,以红色表示,意味着“感染正在扩大”。


警告!感染途径不明病例激增


东京5月25日解除防疫紧急状态后,疫情开始反弹,本月9日至12日连续4天单日病例超过200例,其中9日和10日病例数连创疫情暴发以来纪录。东京累计感染病例已经超过8300例,占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的将近三分之一。截至14日,东京一周内单日平均新增病例为173.7例,超过紧急状态期间167例的最大值。


过去一周,感染途径不明的单日平均病例比前一周翻番。卫生部门专家警告,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今后4周,感染途径不明病例达到单日大约1200例,8周以后扩大至单日2万例。


小池说,东京将强化病毒检测和医疗措施,要求民众和商家配合执行防疫措施。具体而言,除非必要,民众不要离开东京都,以防传播病毒;民众应避免前往防疫措施不充分的夜店等消费场所;商家应按照防疫指南充分落实防疫措施,包括给员工测量体温、做好店内消毒等。


东京近期新增病例中,许多关联夜店等夜生活场所。另外,东京考虑将请求在国家层面修改法律,从而能对拒不配合防疫要求的商家予以处罚。就日本政府定于22日实施推动观光和刺激消费措施,小池说,希望根据疫情重新考虑实施时间和方法等。就东京疫情,日本雅虎网站正在做的民意调查显示,截至15日,超过八成人赞成再次施行紧急状态。


严峻!东京以外地区疫情蔓延


东京以外一些地区疫情也呈现扩大趋势。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5日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0时52分(北京时间19时52分),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49例,创日本5月25日全国紧急状态解除以来单日最大增幅,全国累计确诊23034例,累计死亡984例。同一天,大阪府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例,为4月20日以来单日最大增幅;神奈川县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例。


冲绳县政府15日说,据驻日美军通报,美军驻冲绳汉森营新增确诊病例36例。至此,冲绳美军基地已报告确诊病例136例,其中7月以来报告133例。驻日美军基地确诊病例不计入日本当地确诊病例。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5日向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递交了一份申请书,内容包括希望日本政府能够向美方提出申请,对所有进入日本的美军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希望美方提供确诊美军患者在基地外活动的具体行踪;希望美军能按照日本国内法律接受检疫等。据报道,目前冲绳方面从驻日美军处获得的信息非常有限,冲绳民众对驻日美军基地的疫情十分担忧。美国在日本驻有大约5.5万名军人,超过一半在冲绳。


数据


东京 新增病例165例 连续第七天单日病例超过100例


神奈川县 新增病例41例 4月18日以来单日病例首超40例


大阪府 新增病例61例 4月20日以来单日病例首破60例


应对


除非必要,民众不要离开东京都,以防传播病毒


民众应避免前往防疫措施不充分的夜店等消费场所


商家充分落实防疫措施,包括给员工测量体温、做好店内消毒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升温 日本东京决定将疫情指标上调至最高级别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起步晚、认知度低 日本“银发族”数字消费举步维艰

    俄媒解读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增强军力或破坏地区稳

    47岁日本女星松岛菜菜子疑婚变,被曝与老公已分居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