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游泳女将落泪:确诊白血病时 整个世界崩塌了

作者:江枫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20-7-25 7:51:50  点击:  

网易体育7月23日报道:


7月23日晚,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中,运动员代表、著名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手捧圣火灯,用亲身经历告诉全世界选手,拥有希望就能战胜逆境,希望若在梦想就在,说到动情之处,池江璃花子潸然泪下。



在2020年东京奥组委发布视频中,推迟的东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而视频中的主角是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当池江璃花子手捧圣火灯,出现在空荡荡的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谈到了她被诊断出白血病后重新归来的经历,希望运动员从推迟奥运会的失望中尽快恢复过来,还感谢了医疗工作者的帮助,而手捧奥运圣火的池江,希望运动员不要把自己的天赋视为理所当然。


“奥运会和残奥会对运动员来说是与众不同的,我想当这个伟大的目标突然从眼前消失,对于选手们来说,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失落感。我理解那种感觉,因为当我被诊断出白血病时,我也经历过这种感觉,我认为理所当然的未来和世界,在一夜之间就完全变了样子。”


池江还说道:“包括在泳池中游泳在内的所有的事情,让我开始无比想念,这是我生病之前从未有过的感觉。奥运延期,对运动员来说也一定会有同样的心情,而运动员也会感到,原来自己这么热爱这项运动。”



在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了“+1”的符号,代表着比赛要比原计划推迟1年举办,池江说道:“通过这次经历,我明白体育不仅仅是与运动员有关,体育运动需要不同的人支持,这是事实。不要把未来的一年,简单看作是推迟的一年,而是一个‘+1’。为了克服逆境,我们最需要的是希望,希望的火焰在远方闪耀,激励我们继续努力、继续向前,不管处境有多艰难。对我而言,一想到能在游泳池里游泳,即使非常痛苦,我也愿意接受治疗。”


“我相信,一年后,希望之火将在这里点燃。1年后,如果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大幕拉开,这个世界将有多么精彩和美好,全世界选手都坚信这个未来。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体育运动给世人带来的美好是不可取代的。最后我想说的是,体育运动不能光靠运动员们来支撑,我心怀感激和尊敬,珍惜未来每一天。希望若在,圣火永续。”



日媒透露,池江璃花子在奥运倒计时活动中动情讲述,留下了眼泪。尽管由于患病,池江璃花子无缘出战东京奥运会,但这位充满励志精神的女主已经返回泳池,她的目标是出战2024年奥运会,期待池江璃花子付出终有回报,归来仍是亚洲天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起步晚、认知度低 日本“银发族”数字消费举步维艰

    皇马日本妖人下赛季仍将被外租!球队没他的位置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

    大数据或帮助日本央行引导经济度过疫情阵痛

    日本杂货巨头LOFT中国区总部落地上海 美罗城店7月24

    日本东京拉响疫情“红色警报” 感染途径不明病例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