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开幕倒计时一年 东京奥运部分场馆亮起“奥运五彩灯”(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7-28 6:44:27  点击: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3日是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当晚,日本东京的部分奥运场馆亮起“奥运五彩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将渡过难关,举办一场充满希望的大会。



23日晚,日本东京的部分奥运场馆纷纷亮起了“奥运五彩灯”,图为有明体育馆率先亮起感谢医护人员的蓝灯。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此次点灯活动由东京都政府主办,当晚8时,将作为东京奥运会排球场馆的有明体育场和水上项目场馆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等4个场馆,先是亮起了感谢医护人员的蓝灯,随后切换成了象征奥运五环的红色、绿色、黑色、黄色和蓝色。



23日晚,日本东京的部分奥运场馆纷纷亮起了“奥运五彩灯”。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东京都政府表示,此次点灯,也有对正在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的运动员们予以鼓励的意思。


当天,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奥运)将会成为世界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象征”,她还说,东京都政府会全力抗疫,以期举办一场安全、安心及充满希望的大会。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已由原计划的2020年7月24日开幕,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确诊超3万 东京官员:家人间传播的倾向正在增大

    日本将棋人口有多少? 藤井聪太能否带动普及

    日本鬼才设计师山本宽斋病逝 享年76岁

    东京单日新增时隔7日降至200例以下 知事:因检测数太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數有較大回落 或與檢測量減少有關

    开幕倒计时一年 东京奥运部分场馆亮起“奥运五彩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