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5年传5次吐血,安倍被送入医院后,日本政界传:安倍将于24日辞职

作者:佚名  来源:和讯网   更新:2020-8-20 7:23:22  点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进入医院接受体检,约7个小时后才离开,这两天有关其健康状况的猜测不断。日媒“J-cast”18日援引一位媒体相关人士消息称,日本政界近日有传言称,“安倍将于24日辞职,副首相麻生太郎可能担任临时首相”。对于该传言,有关专家表示“可能是假消息”,但也未对此完全否认。一些日本网友则认为该传言“完全是在开玩笑”。另据共同社报道,安倍18日迎来为期3天的暑假最后一天,预计将于19日重返工作岗位。



J-cast:安倍因“体检”被猜测“24日辞职”,“临时首相麻生”的说法真伪不明


据日媒“J-cast”18日报道,在日本新冠疫情仍未平息之际,有关安倍身体不适的说法近期频出,而这也引发日本政坛对于未来政治形势的猜测。


报道称,有媒体相关人士近日在推特上表示,日本政界有传言称,安倍“将于24日辞职,其连续任职天数将超过他已故的叔叔、前首相佐藤荣作的记录。”不仅如此,这位媒体相关人士还表示,政界都在猜测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可能会接替安倍工作,担任临时首相一职。


据共同社18日报道,安倍17日上午进入东京信浓町的庆应大学医院,约7小时后离开。首相官邸相关人士就其当天接受“单日体检”表示:“这是为了在其休假结束后的健康管理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图自日媒


此前有日媒披露,因新冠肺炎疫情,安倍今年暑期没有照惯例前往山梨县的别墅休养,回老家计划也被取消。政府内部有人称“安倍脸色很差”“尽显疲态”。前几日,日本一些周刊甚至报道称“安倍上月(7月)吐血了”。


据报道,日本前财政经济大臣、众议院自民党议员、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曾表示,安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连续工作很长时间,因此担心安倍可能已经十分疲劳。但“J-cast”提到,社交媒体上,很多人对于安倍为应对新冠而疲惫不堪这一说法感到质疑。一些网友称,自从6月18日国会闭幕会后,安倍很少出席过一小时以上的新闻发布会,在闭会审查期间也不露面,也没有召开临时国会等。


对于“安倍将于24日辞职”这一传言,政治评论家有马晴海17日接受“J-cast”独家专访时表示,该传言“有假消息的可能性”。但他同时称,“也有这样的可能性,即安倍提出辞职,由临时代理序列中排在第二位的麻生成为代理首相,在此情况下解散众议院。”


有马表示,在他看来,安倍近日“精神不好”是事实。他提到,有采访过安倍的记者曾告诉他:“安倍先生最近真的瘦了。”有马称,即使安倍不辞职,他也很有可能会在9月提出内阁总辞职,开启自民党总裁选举流程。


关于下一任首相的候选人,比起麻生太郎,有马则认为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和政调会长岸田文雄有很大可能性。


截至发稿,针对“安倍将于24日辞职”这一传言,日本政府尚未进行辟谣或进行说明。但该传言也引发日本网友讨论。


一些网友就认为“完全是在开玩笑”。↓



“完全是开玩笑。即使是1%的国民都不希望恶相麻生代替安倍吧。如果不禁止以国会议员为家族企业的连续世袭,恶政也会重演。”



“安倍请好好休息吧。没有好身体是无法管理国家的。”


有人则称,日本受疫情影响正处“国难当头”之际,如果安倍真的身体不适还是辞职为好。↓



“在这个‘国难’中,因为身体不适什么都做不了,却因为想要保持‘首相连续任职天数的记录’而不辞职吗?如果真的为了国家忧心忡忡,那么现在就辞职吧,这是理所当然的。果然这个男人只想着‘自己的事’啊。”


针对“麻生将暂任首相”的传言,有网友表示,“麻生根本当不了首相”。↓



“随意猜测祈祷别人健不健康是不对的。从国民感情出发,麻生根本不可能当首相。难道没有能够更加真挚地面对国民的首相候选人吗?”


另据共同社报道,安倍18日迎来为期3天的暑假最后一天。安倍17日在东京一家医院接受了单日体检。18日上午他在东京富谷的私宅静养。下午也计划在私宅度过。


共同社称,安倍预计将于19日重返工作岗位,并在官邸围绕新冠疫情等听取报告。截止目前,首相官邸则未介绍安倍体检的结果。


此前报道:


5年传出5次吐血,体检一次足足7小时,安倍身体出啥问题了?


两个月内两次体检,最近一次持续了7个半小时,再加上几周前的“吐血”传闻,接连的反常迹象,让安倍身体状况不佳的传言再度四起。


今年65岁的安倍从来算不上个“硬汉”。


他17岁开始就患上结肠炎,还在2007年首相第一任期刚满1年的时候因病辞职。出现在镜头前的他,经常是脸色不佳、面部浮肿、眼睛凹陷,精气神不佳的样子。跟在年长他近一轮的特朗普身后跑,他还能跌倒。连续出访几天,他就会暗自神伤地感叹,“人一旦过了60岁,身体时常吃不消”。


进入2020年,疫情反复、奥运延期、经济缩水、支持率下跌让安倍压力重重,如今,他的健康状况又引发全世界关注。


原标题:安倍刚体检完就被传“24日辞职”、“麻生暂任”,日媒说“真伪不明”,网友热议


来源:环球网


安倍今天进入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安倍连续工作超过140天,日本二季度GDP大跌27.8%,有记录以来最差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7日报道,每隔半年安倍就会前往庆应大学医院接受体检,上次体检是今年的6月13日,医院方面称安倍将接受“6月份体检的追加检查”。安倍的身体状况近来一直引发外界关注,多名曾和他见过面的相关人士表明,“他看上去非常疲惫”。


报道称,2006年安倍首次出任首相,但在任期未满一年的时候,他就因长期患有的溃疡性大肠炎恶化而辞职。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安倍曾经连续工作超过140天。日本周刊杂志《FLASH》本月4日曾报告称,安倍7月6日在首相府内吐血。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对此回应称,安倍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日本二季度经济创纪录下滑27.8%


日本内阁府1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7.8%,按年率计算下降27.8%,为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至此,日本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受全国实施紧急状态影响,二季度日本内需大幅下滑,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负4.8个百分点。其中,占日本经济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下降8.2%,成为拖累经济的主要因素;企业设备投资下降1.5%;住宅投资下降0.2%。


外需疲软也是拖累经济的重要因素。当季,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不及上年同期的1%;日本出口环比下降18.5%,进口环比下降0.5%,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负3.0个百分点。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当天对记者表示,由于二季度实施了紧急状态,经济活动受到抑制,个人消费大幅下降。不过,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防止了经济出现更大幅度下滑。


受疫情影响,日本4月7日宣布东京、大阪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当月16日紧急状态扩大到全国,5月25日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我国的GDP超日本后,今年有望达到日本的3倍,

    封杀华为只是小意思,自私的美国为了半导体霸权连盟

    中国男子在日本街头被绑架

    日本土地稀缺,为何上个世纪90年代,却发生了房价暴

    疫情下的日本单亲妈妈,正陷入更深的困境

    5年传5次吐血,安倍被送入医院后,日本政界传: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