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5G市场局势未定,日本6G已经研发成功,速度是5G的40倍

作者:佚名  来源:我们都是科技宅   更新:2020-8-21 6:56:08  点击:  

我国的5G建设进行的如火如荼,华为公司的5G技术也在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最近,日本在传输技术的领域是名声大振。当我们国家还在热衷于5G的基建,美国还在想办法联合各国对我国华为公司的5G技术进行打压,而日本已经抢先一步研发出了6G芯片,这让整个世界都为之震惊,日本难道真的要领先全世界了吗?



根据消息,日本NTT集团旗下的实验室利用了磷化钴这一材料制造出了6G超高速芯片,并且在一定的频段下进行了无线传输实验,峰值速率可以达到100Gbps,这是目前5G峰值速率的10倍,这还仅仅是一个载波的实验结果。根据了解,在未来,将扩展到多个载波叠加,再加上一些空间复用技术的使用,该芯片的峰值速率可以达到400Gbps,也就是当前5G速率的40倍。



但是,这一切还都是实验阶段的结果,根据日本现在的情况,6G的建设可能还只是纸上谈兵。就像5G一样,每一代的通讯技术都是需要网络基站、运行设备、运营商多家合作才能实现通信网络的覆盖,单单一个6G芯片可能真的没有太大的实际用途。而目前,日本的5G建设由于起步较晚,而在5G技术方面也没有像中国和美国一样的技术优势,因此进展比较缓慢。在今年3月份时,日本才取得了5G商用的牌照,而这个时间比中国晚了半年,比美国晚了有一年之久。日本在5G手机的销售方面,由于日本缺少一系列5G核心技术,因而售价比较高,民众的购买意愿不强烈,5G的建设也被拖慢了进度。即使是现在,日本的5G还是只有一些大城市能够覆盖到,一些小城市以及乡镇还差得很远。即使这样,日本还是拒绝我国拥有技术优势的华为、中兴来参与本国的建设,因为日本还是要和美国趴在同一条战壕里,日本这几十年来的美国盟友还是要当好的。



综合来看,日本的5G应用还未落地,但是6G技术已经在研发的路上,这样的做法其实是政治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的。美国对于我国的5G技术一直是心有不甘,忽略我国拥有的技术优势,只是因为我国的技术超过了美国就开始联合其他国家,教唆他们弃用我国华为公司的设备。日本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自己国内5G建设落后,却因为害怕美国的强权而放弃别国的优势企业,此次6G的建设可能也是因为美国的教唆。美国在我国的附近放置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6G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美国想让日本对我国构成威胁,毕竟处在相邻的国家,在市场竞争等方面,都比美国具有天然的优势。在将来抢占6G市场等方面,都会对我国造成强有力的威胁。



日本6G的建设,显然有一些不切实际,我国的5G技术仍然是不受日本威胁的,但这也激发着我们国家的高科技企业进行不断创新,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对于华为来说,应该继续研发6G的相关技术,保持我们国家在5G的领先优势。华为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只有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研发,才有足够的底气面对众多的大风大浪,只要技术在手,我们就不怕竞争。华为现在已经不单是一家普通的企业,他已经是我国高科技领域的代表,只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我国科技强国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5G市场局势未定,日本6G已经研发成功,速度是5G的40

    日本传染病学会:目前正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

    目前哪些人可以入境日本?日本入境开放新政解读

    日本感染症学会:日本正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

    盂兰盆节期间日本6大铁路公司乘客锐减76% 创近30年来

    被蒙面上手铐!日本男子银座闹市遭3名陌生人埋伏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