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最新超算 “雷神”正式揭晓 每秒可计算1.05亿亿次

作者:佚名  来源:IT之家   更新:2020-9-1 6:32:34  点击:  

8月30日消息 日本国家核聚变科学研究所昨日公布了其最新的超级计算机——等离子模拟器 雷神。




▲ 图源日本国家核聚变科学研究所,下同


据称,雷神矢量式超级计算机已于 7 月 29 日开始运行,通过连接 540 台 NEC SX-Aurora TSUBASA A412-8,具有 5 Petaflops 的计算性能,每秒可计算一京零五百兆(1.05 亿亿)次,将用于模拟核聚变所需的等离子体现象。


IT之家了解到,日本的富岳(Fugaku )超级计算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最快可以每秒达到 41.55 亿亿次的运算速度。


“雷神”一名来源于公开募名。“雷神”(Raijin)是指日本私人信仰中负责闪电的神,是古代东方艺术的主题的象征,例如风神雷神图即为海内外熟知的日本名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演员渡哲也去世 曾多次合作吉永小百合

    日本货船触礁断成两截 天气恶化恐影响清污速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医院 此前有官员忧其过度劳累

    自民党群雄争夺日本新首相宝座,民调显示近七成支持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欲以“省略”程序选举总裁,遭部分

    俄韩密切观望后安倍时代日本政坛动向,继任者能否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