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名古屋大学研发出三维纳米碳分子合成法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20-8-22 6:59:42  点击:  

日本名古屋大学开发了连接苯环形成八元环结构的新催化反应,确立了简单精确的三维纳米碳分子合成法。


此次开发的三维纳米碳合成方法,关键在于采用钯催化剂的新反应。利用该反应可形成由碳构成的八角形结构。含八角形的纳米碳一般都是三维结构。此次在形成八角形的同时,连接了作为基质的多环芳烃,成功地形成了全新的三维纳米碳分子。


该研究提供了全新的三维纳米碳合成法,将为有机合成化学、材料科学和催化剂化学带来巨大的进步。利用该方法合成的纳米碳材料有望广泛应用于高硬度材料和燃料电池材料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产芯"去美化再次加速!日媒再放狠话:日本企业赚钱

    经济重压下日本9月入境政策再放宽,会有第三波疫情么

    日本取消违规发售玄彬写真集 未获版权遭韩方抗议

    日本東京涉谷站地下建成巨大儲水設施 暴雨時可防灌水

    日本这县知事称痊愈患者可"无罪释放" 被质疑后赶紧道

    酷暑連連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半數中小學剛結束暑假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