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突发,日本多家车企紧急从中国等国召回480万辆车!怎么回事?

作者:佚名  来源:金十数据   更新:2020-8-28 7:01:13  点击:  

日本零部件巨头电装(DENSO)旗下产品近期正深陷一起“质量丑闻”当中。据第一财经8月27日最新报道,因DENSO生产的燃油泵等产品不符合行业标准,担忧此零部件出现故障后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熄火”等安全风险,多家日本汽车企业已经主动将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480万辆汽车召回(此数据截至2020年7月)。



据悉,仅知名汽车企业丰田一家,涉及的问题车辆规模就高达320万辆。日本媒体报道称,涉事的燃油泵产品自2013年就开始投放市场,在2016年首次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后,电装公司并没有将此故障公诸于众。 一直到了2019年,这一事件才经由该司的内部人员曝出。当前,日本以及全球多个国家的有关部门都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资料显示,电装是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企业,更与丰田、本田、雷克萨斯等日本车企关系“紧密”。然而,如今零部件供应商的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上述日本企业的汽车也将跟着“受伤”。 更令日本感到担忧的是,该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近年来已经频繁被曝出安全隐患,直接影响了外界对日本汽车产业链的信任。2017年高田公司(TAKATA)的“气囊门”事件,祸及全球近1亿辆汽车,高田还因此彻底倒闭。



与日本汽车零部件在国际节节败坏的“可信度”形成对比的是,我国企业的“存在感”却在不断加强。 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公开的数据,全球80%的汽车零部件由中国本土的企业提供。在2019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总额超600亿美元(折合约亿元人民币)。8月27日当天,新华网的报道还指出,目前通用、福特、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制造商转向中国采购的汽车零件规模正在增加,不少美国巨头还争相加码在华业务。


文 |廖力思 题 |陈俊豪 图 |饶建宁 审 |陈俊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货船漏油事故赔偿金最高或不超过4.5亿人民币

    突发,日本多家车企紧急从中国等国召回480万辆车!怎

    日本株式会社润生堂健康研究所以高端品质走红市场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象艾迪去世 曾经与香香做邻居

    日本今年秋刀鱼价格翻了4倍 每条价格超过1000日元

    女性がブルーベリーを食べると筋肉が増える 米最新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