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国图发布“日本细菌战资源库”、《侵华日军细菌战档案汇编》等抗战文献整理成果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5 6:26:29  点击: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周玮)国家图书馆2日发布“日本细菌战资源库”、《侵华日军细菌战档案汇编》等文献整理成果,同时展示近年来在抗战史料征集、研究整理、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日本细菌战资源库”以国家图书馆从海外征集的日本细菌战档案为基本素材,对原始文件进行逐页整理标引后建成。内容包括日本细菌武器研究与试验、日本对华实施细菌战等方面的史料1万余页。从9月2日起,数据库面向全社会提供免费公益使用,展示史实史证,助力学术研究。


配合“日本细菌战资源库”发布,国家图书馆还推出《侵华日军细菌战档案汇编》,将这些一手史料原汁原味影印出版,以方便专业学者研究使用。


当日发布会现场还陈列了“抗日战争文献史料丛编”“对日战犯审判文献资料丛刊”等系列抗战史料1000余册,集中全面反映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社会各方面真实状况,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和文献研究价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漏油事故打击当地渔业 毛里求斯向日本要求13亿卢比

    安倍给日本和世界留下什么 日媒:这些失败影响深远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

    “令和大叔”提前锁定下任日本首相大位?菅义伟如何

    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