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菅义伟参选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承诺推进安倍经济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5 6:26:19  点击: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菅义伟表示,“将向堆积如山的课题发起挑战”,如经济复苏、少子老龄化等课题。


有关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菅义伟称,“将负起责任,继承并进一步推进”。


就包括日俄争议岛屿(日本称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菅义伟指出:“我一贯与安倍(晋三)首相一起致力于此。方针没有变化。”


9月2日,日本自民党和立宪民主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达成一致,决定9月16至18日召开临时国会,并于16日举行新首相指名选举。


日本共同社8月29日和30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关于下任首相的合适人选,34.3%的受访者认为是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占比居首;其后为官房长官菅义伟(14.3%),防卫相河野太郎支持率占13.6%。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漏油事故打击当地渔业 毛里求斯向日本要求13亿卢比

    安倍给日本和世界留下什么 日媒:这些失败影响深远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

    “令和大叔”提前锁定下任日本首相大位?菅义伟如何

    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