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明年还想去日本看奥运吗?中国人和美国人这样看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9-5 6:36:19  点击:  

原标题:明年还想去日本看奥运吗?中国人和美国人这样看



图源/日本共同社


海外网9月4日电 2020年年初横扫全球的疫情,打乱了东京奥运的既定计划。经历了一系列争论之后,2020东京奥运会被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然而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许多声音仍质疑明年奥运能否顺利举行。近日,日本一家公司针对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做了关于东京奥运的观点调查。


据日本网站“dime.jp”4日消息,日本公司“brainpad”通过社交网络的分析功能及问卷调查功能进行了市场信息数据搜索,以中国和美国为对象做了一期“关于东京奥运的意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和美国的半数受访者希望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而中国的访日观战意向更为强烈。


据悉,中美两国18岁以上男女2051人接受了问卷调查,结果分为如下几点:



图源/日本网站“dime.jp”


46.8%的中国受访者和48.4%的美国受访者希望“2021年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图源/日本网站“dime.jp”


对于“你愿意为了看奥运去日本吗”这一问题,58.4%的中国受访者和21%的美国受访者回答“是的”。



图源/日本网站“dime.jp”


对于东京奥运期间担忧的问题,美国受访者选的最多的是“奥运选手的防疫措施”,中国受访者选的最多的是“观众的防疫措施”,分别有30.5%和28.7%。调查公司指出,访日观战意愿更为强烈的中国对于观众的防感染举措更为关心。


对于日本目前的疫情状况,中美两国都有三成以上受访者认为“特别严重”。认为“不严重”的,中国受访者有29.1%,美国受访者有17.5%。



图源/日本网站“dime.jp”


至于如何了解日本疫情,中国受访者选的最多的是“网络新闻”,有29.7%,美国受访者选的最多的是“电视”,有36.2%。(海外网 王珊宁)


点击进入专题:


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漏油事故打击当地渔业 毛里求斯向日本要求13亿卢比

    安倍给日本和世界留下什么 日媒:这些失败影响深远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

    “令和大叔”提前锁定下任日本首相大位?菅义伟如何

    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