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9秒91碾压日本4大冠军,苏炳添谢震业霸气无敌,奥运会欲再创辉煌

作者:佚名  来源:青葱影视工作室   更新:2020-9-6 6:40:31  点击:  

北京时间9月5消息,上个月刚刚度过31岁和27岁生日飞人苏炳添、谢震业,期待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再次双星闪耀,重现9.91秒和9.97秒的辉煌。而在不久前的一项赛事中,日本的剑桥飞鸟、桐生祥秀、小池祐贵均跑出10秒20以内的成绩,其中混血选手剑桥飞鸟的成绩为10.03秒。



日前,在日本举行的“Athlete Night Games in FUKUI 2020”田径赛男子100米决赛中,日本混血选手剑桥飞鸟跑出10.0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赛会纪录,同时打破剑桥飞鸟的个人最佳成绩。桐生祥秀以10.06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小池祐贵则以10.19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决赛当天,风速为+1.0m/s。


剑桥飞鸟10.03秒的这个战绩,是日本男子100米历史上第七快的选手,他也成为日本第七位跑进10秒05的以内短跑选手。而中国短跑选手中,共有3名选手跑进10秒05以内,他们分别是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而这三名选手中苏炳添、谢震业的成绩都是打开了10秒大关。




应该说,日本短跑的优势在高水平选手比较多,年轻选手上升势头非常猛。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三位中国选手实力突出,先是张培萌在2013年跑出10.00秒的成绩,而后苏炳添在2015年跑出9.99秒的成绩,并在当年田径世锦赛首次晋级男子100米决赛。


到了2018年,谢震业强势爆发,他跑出了9.97秒的个人最佳成绩,并打破全国纪录。随后,苏炳添两次跑出9.91秒更加劲爆的成绩,并2次追平卡塔尔归化选手费米-奥古诺德创造的亚洲纪录。




应该说,剑桥飞鸟、桐生祥秀、山县亮太、小池祐贵等日本选手有着很强的实力,不过,从现阶段他们距离苏炳添、谢震业的巅峰状态还有一定差距。展望明年的奥运会,竞争会非常激烈,期待苏炳添、谢震业再创辉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47只瓜头鲸死于毛里求斯东南海岸 或与日本货船漏油事

    日本记者在中国隔离14天后这样感慨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

    “菅政权”会否被支持派系左右 “安倍经济学”将何去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3个候选阵营启动 各派系立场明确

    日本新潟县一只野猪与警方周旋5个多小时后逃走 却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