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不简单

作者:佚名  来源:文欣话历史   更新:2020-9-5 6:41:52  点击:  


我们都知道上海是我国的国际化大都市,也被称为是“魔都”,每年都会有很多外国人前来旅游,还有一些外国人直接就在上海定居生活,其中就包括很多日本人,据忽略统计,在上海的日本人已经达到了30万之多,同时也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不简单。



首先,女性在日本的地位是非常低的,大多数女性最终都要回归到家庭,特别是结婚之后只能在家中相夫教子,而这也是日本一直都没有改变的,所以在日本很难实现男女平等。但是在我们中国,女性的地位和男性相比,相对于来说要高很多,女性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就算结婚了也可以为自己的事业打拼。



再者,那些有能力的日本女人在上海这个一线城市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就算是嫁给中国男人她们也不需要像在日本那样当家庭主妇,这样的生活也是现代女性所追求的。



更重要的是在上海她们的生活压力也相对于减少了很多,日本是一个经济发展非常好的国家,同时社会压力也是巨大的,只要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一些日本人因为工作繁忙只能在大街上将就着睡觉,而这样的现象在我们中国是很少见的。


再加上上海的薪资待遇很高,所以吸引了很多日本女人来上海发展,甚至是在上海结婚生子,她们已经把上海当成了第二故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漏油事故打击当地渔业 毛里求斯向日本要求13亿卢比

    安倍给日本和世界留下什么 日媒:这些失败影响深远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

    “令和大叔”提前锁定下任日本首相大位?菅义伟如何

    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