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百卷本《中国对日战犯审判档案集成》在沪出版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8 6:19:48  点击:  

新华社上海9月3日电(记者孙丽萍)在抗战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合作编纂的百卷本《中国对日战犯审判档案集成》于9月3日在沪首发出版。


据介绍,当时,中、美、英等在日本东京设立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主要战犯(A级战犯)进行审判。与此同时,中国在南京、上海等地对侵华日本战犯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审判,成立了战争罪犯处理委员会专职处理审判相关事宜,审判涉及日本战犯多达2000余人。


与这些审判相关的历史档案共有563卷、约5万页,内容翔实丰富,包括战犯处理委员会会议记录、各类法律文书文件档案材料、审判记录、战犯名册、公审日本战犯照片等,是迄今所见最为完整、全面的中国战后审判文献。


历时4年之久,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合作,将这些战争罪犯处理委员会档案加以整理研究,以彩色影印的形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强台风“海神”袭日本致29人伤 800万人接避难指示

    新冠确诊超7万 日本为何越来越淡定

    90岁巴菲特押注日本5大财阀,身在东瀛心在汉,欲收渔

    一大批华人放弃中国籍,却加入了日本自卫队,数量惊

    日本研究:长期伏案工作的男性出现蛋白尿的风险较高

    东京9月4日疫情:新增确诊病例136例 20-39岁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