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安倍披露东京奥运延期“内幕”:事先征得特朗普同意

作者: …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10-24 8:02:30  点击:  

海外网10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了东京奥运会延期背后的故事。安倍称,在做出正式决定前,他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电话,报告了自己延期一年的想法,获得了特朗普的同意和称赞。


据日本《日刊体育》20日报道,今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安倍称,是他向巴赫提出了延期一年举办的方案,因为他想避免奥运会停办,也不想延期两年和北京冬奥会“撞车”。


做出正式决定前,安倍曾在3月13日和特朗普通过电话。安倍称他在电话中向特朗普报告了延期一年的方案,获得了对方的同意和称赞。安倍还表示自己原本希望以首相身份参加奥运会,并将这场大会办成击败新冠肺炎疫情的庆祝仪式。


今年10月,安倍就任东京奥组委最高名誉顾问,他目前还担任日本射箭联盟主席一职。今年8月28日,安倍因旧疾复发辞去首相职务。(海外网 王西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广濑铃首次出演并主演《世界奇妙物语》 实现姐妹相继

    日本专家:吃饭时唱歌产生的飞沫量是平时的14倍 卡拉

    东京都将发售500亿日元溢价餐饮券 促进餐饮业恢复活

    日本首次暴发这种传染病 养殖虾一个月死近10万只

    日本四季剧团10名演员被确诊 替换全体演员后恢复公演

    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前首相安倍晋三参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