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万圣节茶会”温暖秋日京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11-5 6:31:08  点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袁蒙)浴衣、茶席、和果子……10月31日下午,茶人胖蝉与和果子职人嘉丝在MUJI HOTEL BEIJING(无印良品酒店北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圣节茶会”。正统的茶道讲座配上可爱的万圣节和果子,也为北京寒冷的深秋带来了一丝细腻与温暖。


茶人胖蝉与和果子职人嘉丝二人均致力于传播茶道文化,平时在上海也经常根据季节、节气变换举办讲座及茶会。胖蝉师从江户千家,修行茶道至今已有十年,在行茶制器方面均有建树。当天的茶道讲座上,胖蝉从唐物崇拜到高丽茶碗,为大家介绍了茶道与舶来品的不解之缘。“万圣节对我们东方来说是个舶来品,而茶乃至于茶道,最早对于日本来说也是个舶来品。今天我们便为大家讲述茶在日本是如何落地生根,并且完成了本土化。”


茶道讲究“一期一会”,告诫人们应当珍惜眼下。而胖蝉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个他钟爱的茶道用语——“懈怠比丘,不期明日”。“这句话背后有个小故事,讲的是一位僧人去拜访茶人,参加茶会,却吃了闭门羹,于是便在门口留下了这几个大字。这其实也是在说,错过一场茶会,改期再办也已无法还原,所以要学会珍惜今日。”


和果子职人嘉丝则为茶会特意准备了六款万圣节主题和果子,“馅料是用苹果、生姜、肉桂做的,非常应季。”“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把在场的朋友们都连结起来,让大家一起感受这种细腻温柔的生活态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男团“岚”解散前举办无观众演唱会

    乃木坂46樋口日奈首次出演黄金档日剧 剪短黑发参演《

    白石麻衣毕业后首次开通社媒账号 透露心情称“现在有

    关于凭“双阴性证明”乘机常见问题的解答

    《鬼灭之刃》剧场版票房瞄向200亿 粉丝争相目睹现实

    安倍称身体正在“飞速好转” 明年将重返政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