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菅义伟:无论如何都要遏制疫情蔓延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更新:2021-1-9 7:44:34  点击:  

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在官邸召开新冠肺炎对策总部会议,针对新冠特别措施法向东京、埼玉、千叶和神奈川1都3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持续时间从1月8日至2月7日。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以首都圈为中心,日本新增感染人数激增,医疗资源紧张。对此,政府要求餐饮店把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8点打烊。这是去年4月首次下令以来,日本政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菅义伟表示:“无论如何都要遏制疫情蔓延,一个月后必然让事态改善。我自己也将竭尽全力。”他还强调,对于响应缩短营业时间的餐饮店,将提供单月最大约1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的合作金作为支援,还称“守护就业是政治的职责”。


菅义伟称,为了扩充医疗资源,对于1都3县接纳新冠患者的医疗机构,每张病床增加450万日元支援金,对接纳重症患者病床的支援将增至每张床最大约2000万日元的支援金。


1月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01例,单日新增首次超过6000例,再度刷新纪录。该国5日、6日两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总数超过1万例,疫情形势加剧恶化。截至1月6日,日本新冠累计确诊259438例,累计死亡3821例。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半製品の年越し料理」が上海で人気 少量・オ

    上海で「宅配便シニアエンジニア」誕生

    北京冬季五輪延慶競技エリアが基本的に完成

    上海のウイルスゲノム検査分析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が社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