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都圈疫情恐蔓延至全国 政府专家会发布紧急建议

作者:吴倩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1-1-9 7:45:46  点击:  

海外网1月5日电 日本5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4909人,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高。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当日发布紧急建议,呼吁政府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5日,位于日本首都圈的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等地新增确诊病例数依然走高,多地刷新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纪录,上述地区当日确诊数就占到日本全国确诊数的一半以上。此外,日本5日新增重症患者为771人,也达到新高。


对此,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5日发布紧急建议,提到“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所处的首都圈已达到需要相当于第四阶段(疫情暴发式扩大)对策的地步”,要求在行政机关及大企业,尽量实施7成人员远程办公、收紧活动举办条件等措施。


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在记者会上表示,以日本首都圈为中心的疫情扩大仍在持续,“应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候已经到来”。但他也指出:“无法保证紧急事态宣言就能令疫情势头减弱。一两周内恐怕难以办到,如有必要也可能采取更强力的措施。”


紧急建议称,日本首都圈的常规医疗和养老服务也受到严重影响,令医疗资源紧张进一步加剧。建议还强调,如果不能控制住首都圈的疫情,将有可能在全国急速蔓延。


就在当天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自民党会议上表示,将在7日正式宣布首都圈再次进入紧急状态。上一次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在2020年4月16日,后因疫情趋缓又于2020年5月25日予以解除。(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半製品の年越し料理」が上海で人気 少量・オ

    上海で「宅配便シニアエンジニア」誕生

    北京冬季五輪延慶競技エリアが基本的に完成

    上海のウイルスゲノム検査分析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が社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