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奥委会主席称相关报道荒谬 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21-1-23 16:36:14  点击:  

央视网消息 :针对英国《泰晤士报》有关“东京奥运会将取消”的报道,日本政府、日本奥委会、东京都政府以及东京奥组委22日纷纷表态,称相关报道不实,并强调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


日本首相菅义伟:“我们将在防疫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决心与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以及国际奥委会紧密合作举办一场安全且令人放心的奥运会。”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我觉得(相关报道)很荒谬,我想知道谁来为这种不实报道负责。”



与此同时,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根本没有讨论过取消或再次推迟东京奥运会,东京奥组委也发表声明否认英媒相关报道,称东京奥组委正与东京都政府、日本中央政府和国际奥委会一道,全力筹备奥运会。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希望从2月下旬起为大约1万名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随后陆续扩展疫苗接种对象,到7月下旬奥运会开幕前大部分成年人完成接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1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虽然当前疫情严峻,但是国际奥委会没有“B计划”,东京奥运会肯定会在今夏如期举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