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媒:橋本聖子成為東京奧組委主席候選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2-18 10:00:45  点击:  

原標題:日媒:橋本聖子成為東京奧組委主席候選人


新華社東京2月17日電(記者王子江)多家日本媒體17日報道,現擔任日本奧運大臣的橋本聖子已經被選定為東京奧組委新任主席的唯一候選人。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和共同社報道,由八名委員組成的遴選委員會當天上午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會議,最后確定橋本聖子為最后的主席候選人。遴選委員會將征求橋本聖子本人的意見,看她是否願意出任這一職位。


橋本聖子前一天曾表示,她無意成為森喜朗的繼任者。因為發表歧視婦女的言論,自東京奧組委2014年1月成立以來一直擔任主席的森喜朗於上周宣布辭職。


56歲的橋本聖子在1964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前5天出生,她名字中的“聖”就是指的奧運聖火。她曾是速度滑冰運動員和自行車運動員,曾先后參加過四屆冬奧會和三屆夏奧會,是參加奧運會次數最多的日本女運動員。2019年9月,她被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任命為奧運大臣兼女性活躍擔當大臣,去年9月,菅義偉擔任日本首相后,她繼續留任。


橋本聖子堅決主張東京奧運會在今年如期召開,並表示東京將“不惜一切代價”舉辦奧運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实力提升,日本能否保住功率半导体大国之位?

    东京都6日新增确诊病例639例 连续9天降至1000例以下

    大阪府6日新增确诊病例188例 时隔5天再次降至200例以

    东京都2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577例 连续8天降至1000例以

    新垣结衣为巧克力新品拍摄广告 展现出不同以往的酷酷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07例 已连续5天在300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