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森喜朗言论涉歧视女性遭批 东京奥组委拟商应对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2-19 9:37:42  点击: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作出的涉歧视女性言论的风波持续发酵,奥组委开始协调,最快本周内召开理事会和评议员会的临时联席会议。多名相关人士8日透露了该消息。


据报道,就任奥组委理事的有:原选手、比赛团体、企业相关人士、东京都议会议员、国会议员等。据分析,将从多种视角探讨有关森喜朗发言的应对措施。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左二)。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评议员会相当于理事会的上层机构,成员有日本足球协会前会长川渊三郎等。会议很有可能于12日举行,或许也将对通过体育推进男女共同参与的措施进行磋商。


据媒体此前报道,2月3日,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的临时评议员会上发言称,在有很多女性的理事会里,会议要花很长时间。女性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假如一个人举手发言,其他人可能会想自己也必须要说些什么。这样每个人都会发言。


该言论一出,即遭到各界批判。东京奥组委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等更是收到了许多抗议电话和信件,还有很多民众要求森喜朗辞职。


森喜朗4日在记者会上,对其发表的涉嫌歧视女性言论道歉,并表示撤回该言论。在被问及是否会辞职时,森喜朗表示没有考虑过辞职。


当地时间7日夜晚,奥组委在官方网站刊登评论称,森喜朗的发言不恰当,性别平等是东京奥运的基本原则之一。此外,还向东京的各国大使馆传达了尊重性别平等的想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491例 连续4天降至500例以下

    大阪府9日新增确诊病例155例 暂不申请解除紧急状态

    东京都9日新增确诊病例412例 连续12天降至1000例以下

    森喜朗言论涉歧视女性遭批 东京奥组委拟商应对措施

    大阪府8日新增确诊病例119例 达到申请解除紧急状态的

    春節連休中、武漢のホテルが「財神」による食事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