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发一手机防灾机制 可判断并通知用户是否避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2-28 13:52:46  点击: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由日本IT企业、地方政府及防灾研究机构等组成的日本“AI(人工智能)防灾委员会”,研发了一种基于AI的手机防灾机制,可在发生灾害时,由AI自动判断用户是否应避难,并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给用户发送通知。


据报道,当发生地质、洪涝等灾害,人身安全面临威胁时,AI将根据手机的位置信息、气象厅发布的防灾信息,以及所在地周边的灾害预警地图等信息,自动判断用户是否应当紧急撤离进行避难,并通过可免费进行语音通话的应用程序LINE通知用户。


虽然此前,已有地方政府通过手机应用发布避难信息的案例,但是“AI防灾委员会”表示,基于手机用户的位置信息等,个别通知手机用户避难的机制似乎尚无先例。


报道称,该委员会准备呼吁日本各地方政府引进这一机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坂直美赢得“大小之战” 焦科维奇横扫晋级决赛

    桥本圣子正式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丸川珠代或再任日本

    日本19日新增确诊病例1303例 东京都连续13天低于500

    日本商家因新冠疫情苦不堪言 遭遇地震雪上加霜

    ロボットがグループを組み海に出征

    山西省初のスマート電力体験館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