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东京都新冠疫情趋缓 民间智库看涨日本经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3-3 16:05:17  点击: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 22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178人,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自2020年11月24日以来,时隔近3个月首次降至200人以下,同时也是连续第16天低于500人。目前东京都感染人数累计近11万人。


据报道,21日日本全国新增感染者1032人,新增死亡者50人;全国累计感染人数累计达到425600人,累计死亡7493人。


日本从2月17日开始,率先对约4万名医务人员施打美国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日本政府日前公开的消息称,19日开始疫苗施打工作的富山县富山劳灾医院,有人在接种后出现荨麻疹症状,这是日本报告的首例新冠疫苗疑似副作用病例。


日本专家称,荨麻疹是包括流感疫苗在内所有疫苗都可能出现的轻度副作用,没有必要过度担心。专家同时呼吁,接种疫苗后要注意身体情况变化,应该在接种现场观察最少15分钟,以防出现重度副作用。


日本12家主要民间智库2月20日发布了各自的经济预测报告,对于2021年度日本GDP增长率,最高的预测值为5.1%,最低的也达到了3.3%,各智库平均预测值为3.9%。日本经济预计在2021年度内恢复至2019年第四季度、即新冠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预测报告称,出口的增加目前是日本经济恢复的主要动力,今春以后日本的国内消费也将成为重要推动力。加之日本政府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GDP数据要好于从此前的预测,因此民间预测也上调了对于日本经济增长的预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间企业向宇宙空间发射超小型人造卫星 开拓光通

    ヴェルサイユ宮殿デジタル展が中国で初の開催

    福建省、日本長崎興福寺に「世界平和の鐘」を寄贈

    タクシー、ネット予約ハイヤー、公用車に新エネルギ

    日本から検査免除要請が出ている肛門PCR検査とは?

    テスラ上海ギガファクトリー、再び拡張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