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 日本队再演虎口脱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5 6: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实力之外的人心向背上,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可谓处在绝对的劣势,但也恰恰是这一点让日本队展现了令人惊叹的意志力。昨天,日本队再次在非常不利的局面下起死回生,成了一只踩不死的蚂蚁。而已经创造了黑马冷门的巴林队同样应该褒奖。

  黑马差点踩死日本

  显然,这场半决赛,巴林队在心态上非常积极,一副光脚不怕穿鞋的拼命三郎姿态,并在开局阶段占据主动。原打算有板有眼地与对手周旋的日本队显然忽视了黑马的爆发力,上半场场面被动,节奏尽失,气势上已经矮了一头,不仅被巴林队胡贝尔偷袭得手,而且还被红牌罚下一人。但这场比赛的高潮就此掀起,下半场开场不久,日本队中田浩二就扳平比分,日本队就此恢复本色,向巴林队发动潮水般进攻,玉田圭司利用一记怪异的射门将比分反超。就像一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歌唱大赛,领先后的日本队,势头一衰,巴林队就抓住机会,连下两城将比分再次反超。但顽强的日本队在体能急速下降的状态下,耐心寻找战机,第89分钟,中泽佑二再次将比分扳成3∶3平。90分钟的比赛一波三折,黑马巴林队令人拍案叫绝,但大难不死的日本队在加时阶段再也没有给黑马爆冷的机会,加时赛开赛第3分钟,玉田圭司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日本队以4∶3极其艰难而又令人惊叹地进入决赛。

  日本队失去绝对实力

  这场半决赛,日本队依然展示了自身在亚洲的强大实力,但这场比赛日本队主要赢在韧劲和成熟的大赛心态上。而事实上,后者才是决定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何种成绩的主要因素。由于对亚洲杯不够重视,日本队从人员构成到赛前备战并不很充分,这使得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没有表现出超一流的水准,尤其是在复赛和昨天的半决赛,日本队居然在场面上长时间处在弱势地位,进入决赛可谓跌跌撞撞。

  失去了实力上的绝对优势,也让日本队能否卫冕产生了疑问。如果挑刺的话,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遭遇真正的考验。尽管在小组赛与伊朗不分上下,但伊朗队当时并不在状态,而且在场面上,日本队占不到什么便宜。复赛和半决赛遭遇的都是约旦和巴林这样黑马级别的球队,日本队居然也是胜得如此艰难。其实,本次亚洲杯上的日本队也的确存在人员方面的缺陷,没有可当大任的前锋一直限制了技战术能力居于世界上游水准的日本队向更高的境界迈进。这也造成了日本队必须利用传控球的整体优势,利用场面上的全面主动不间歇地创造射门良机才能稳操胜券。因而,日本队球踢得很累。而对手也往往能够在日本队懈怠之时,利用反击,单兵作战就能攻破日本队的大门。如此看来,日本队想要卫冕并不轻松。(梁军)

    华商网-华商报    2004年08月04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