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会见何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6 6: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8月4日电  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4日在东京会见了正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何勇。

    何勇感谢河野洋平长期以来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中日友好事业,为发展中日关系做了大量的工作和重要贡献。他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30余年来,两国关系在各领域取得的长足发展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勇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国应坚持用长远和战略的眼光看待彼此的关系,坚持《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重要文件所确定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妥善处理和解决现存的以及在两国关系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摩擦,推动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中日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河野洋平赞同中方对中日关系现状的认识,表示愿意严格遵循两国发表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所确定的原则。河野祝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引人瞩目的成果,认为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已成为日本走出经济低迷的重要动力。他期待两国进一步加大人员交流,增进人民间的友谊,扩大两国间的合作。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中纪委常委解厚铨,中纪委委员、山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银焕,中国驻日大使武大伟。(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