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媒体关注中国企业收购日本企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9 7:0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中国的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决定收购日本的老牌机床厂商池贝。上海电气集团的相关人士透露,池贝将于今年秋季实施第三者增资3000万日元,使总资产达到4000万日元。上海电气将全额认购这部分增资,从而取得池贝75%的股权,成为池贝的第一大股东。

    上海电气出资收购池贝后,仍将维持池贝原有的经营体制,从池贝引进设计开发技术及制造技术应用于本公司产品的制造。上海电气是主要生产发电设备和大型机械的大型国有企业,该公司曾于2002年并购了日本的印刷机厂商秋山印刷制造,最近又收购了一家德国企业。池贝是一家创建于1889年的日本老牌机床厂商,曾制造出日本第一台车床。

    据该报分析,日本制造业优秀的技术开发能力对中国企业具有巨大的魅力,中国企业正利用其丰富的资金加速收购日本企业。----来源:商务部网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