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足球正视差距 从头再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10 6: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队在家门口负于日本队,终未能实现多年的夺冠梦想,令人遗憾。

    尽管如此,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首战被巴林逼平的不利开局下,越战越好,通过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比赛,捍卫了尊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亚洲杯亚军,同样可喜。通过本届亚洲杯的磨砺,中国队在战术技术上取得了一定进步,尤其是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旺盛斗志和拼搏精神更值得赞扬,这也是中国队近20年来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中国队尽管制造了不少机会,在场上有时也占据了一定优势,但总的看来,中国队给人的感觉还是不具备在亚洲登顶的实力。日本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良好的技术、掌控比赛的能力以及较高的职业素养,已经全面超越了中国队。这种优势绝非偶然,是日本足球近十几年来认真学习、找到自己发展道路的结果。中国足球应该正视差距。

    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队输掉决赛也未必是件坏事。况且,输得太多的中国队此番夺得亚军,已经重新点燃了球迷的激情,也再次燃起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亚洲杯过后,中国足球马上又要面临新的考验———世界杯预选赛,如果不能像韩国、日本那样连续数次进军世界杯,中国足球就不能说取得了质的飞跃。因此,中国队要很好地总结亚洲杯的经验教训,苦练内功,把眼光向前看……失去一个亚洲杯又有何妨,就像那首歌所唱:昨天所有的荣辱,已变成遥远的回忆……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至爱的球迷,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8月09日 第三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