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丰田霸道只维修不召回 称不会威胁人身财产安全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04-8-18 11:1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17日),日本丰田汽车北京事务所证实,进口到中国国内的2339辆丰田霸道因空调出现问题,从昨天起,已通知用户进行免费维修。但丰田北京事务所表示,因为该问题不会威胁人身财产安全,因此不会实施召回。

  昨天,日本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开始向国内部分进口霸道车主发送信函,提醒用户,丰田将对2003年10月21日至2004年6月4日期间生产的LANDCRUISER鄄PRADO(霸道)车辆的空调放大器进行无偿更换。

  丰田北京事务所有关人员表示,此次免费维修的原因是,根据调查,这些车辆由于安装了不良的空调放大器,当同时启动车辆前部空调和冰箱的时候,冰箱无法工作。此次免费维修涉及进口到国内的2339辆车,国产丰田霸道因为没有安装冰箱,因此不存在这个问题。

  据悉,用户可以将车辆送往最近的丰田汽车经销店或维修站,在丰田专业维修技术人员确认后,对空调放大器进行无偿更换。该更换作业所需时间约为半小时。丰田进口车销售维修网点在本市共有华日联丰、奥德行丰田、首汽丰田等11家。

  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公布的汽车召回制度的细则中明确规定,汽车制造商不能用免费维修和优惠来代替召回。昨天,丰田北京事务所有关人员解释说,因为该问题不会威胁人身财产安全,没有达到召回的条件,因此只进行一次正常的免费维修,不实施召回。

  据悉,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已经于8月16日,将此事的有关情况上报到了国家质检总局。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