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唐家璇在中南海会见日本外相川口顺子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4-9-13 12: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务委员唐家璇昨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华出席“2004中国企业峰会”的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唐家璇强调,当前中日双方应珍惜和维护两国友好大局,要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历史和台湾问题。另外,日本外务报告官高岛肇久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介绍,在双方的会谈中,川口表示“不希望东海成为争端之海”。

  据介绍,川口指出中日之间应该保持友好关系,这种友好关系不只是两国政府之间的友好关系,还包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在谈到中日在东海领域开发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问题时,川口表示希望东海成中日友谊之海。

  川口还对中国在组织6方会谈中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中国方面努力促成6方会谈在9月底前如期举行。

  在谈到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问题时,川口表示希望获得中国方面的支持。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川口表达了日本不支持“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  的立场。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