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王毅出使日本感言:克尽职守 报国为民 不辱使命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4-9-13 12: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日,中国新任驻日本大使王毅在离京赴任前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王毅表示,在出使日本之际,他想用“克尽职守、报国为民、开拓进取和不辱使命”来概括此时的心境。他说,作为一个驻外的工作人员,不管国家把我们派到什么地方去,我们都应该始终把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维护民族的尊严、维护我们国家形象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切实贯彻执行好中央所确定的对外方针政策。

  关于中日关系,王毅说,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日关系已经有了很好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和民间交往的基础。当然,两国之间也存在一些问题。这次赴任将与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在外交部的领导之下,遵照中央制定的对日方针政策,积极地、广泛地与日本各界接触。

  他说,我们工作的范围是广泛的,但可以把它概括为巩固政治基础、扩大共同利益、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