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出访巴墨美3国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4-9-14 13:1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3日晚乘专机前往巴西、墨西哥和美国3国进行访问。小泉此行长达11天,是他就任首相以来最长的一次出访。

    小泉此次出访的第一站是巴西。这是日本首相时隔8年访问巴西。据报道,小泉在与巴西总统卢拉会谈时,将讨论两国加强经济合作、在国际事务中进行协调以及扩大人员交流等问题。

    访问墨西哥期间,小泉和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将签署以自由贸易协定为主的日墨全面经济合作协定,并保证敦促两国国会早日批准该协定,以便该协定在明年4月生效。

    在此行的最后一站美国,小泉将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双方将讨论伊拉克、朝核和驻日本美军调整部署等问题。

    据日本媒体报道,小泉此次出访的最主要目的是出席联合国大会。他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表明日本要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完)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