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佛山对日招商6亿美元 投资推介会在下月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22 6:1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方网讯 昨天(9月20日),记者从佛山市外经贸局获悉,由佛山市政府主办的2004佛山(日本)投资推介会将于10月12日下午在佛山宾馆举行,这是该市首次举办针对某一个国家的大型专题性招商会。会议将向日本客商介绍佛山市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方向,组织项目洽谈并举行日本企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日本已经跃升为佛山市第四大贸易伙伴,仅在香港、美国、欧共体之后。佛山市与日本的经济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2003年全市对日本进出口总额达18.8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8.17%,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 1.46%.其中对日本出口9.7亿美元,增长了42.37%;进口9.17亿美元,增长了33.99%。从频繁的贸易可以看出,日本成为了佛山市重要的进口来源和出口目标市场。目前,全市共有85家日资企业,投资总额9.15亿美元。

  佛山市各区正积极与日方企业洽谈,从目前情况来看,预计在推介会期间日本企业到佛山投资近50项,投资总额近6亿美元。投资项目不仅多而且质量高,投资总额过千万美元的超20项,日本500强企业就有10多个项目,这些项目大多集中在汽车配件、家用电器、数码光学三大领域。

  据了解,出席本次投资推介会总人数预计达500多人,其中日本客商近300人。还邀请了日本驻广州领事、驻粤日资银行、各协办机构和企业、省市有关领导。

  2004佛山(日本)投资推介会是佛山市首开先河举办针对某一个国家的大型专题性招商会。“近两年日本与佛山贸易频繁率和增长率都在各地区国家之首,而且形成了日本客商到佛山投资的热潮。目前日本国内产业转移明显,佛山就要抓住这个机遇,结合本市产业发展的方向吸引日商。”佛山市有关领导如是说。

     南方日报    2004年09月21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