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墨西哥和日本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作者:佚名  来源:商务部网站   更新:2004-9-21 12:0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墨西哥和日本本周五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该自贸协议将于2005年4月起生效。墨西哥希望籍此鼓励更多的日本公司在墨设立更多的工厂,以振兴其出口加工业,以缓解对美国的依赖和抵消因中国崛起而带来的不利影响。

    墨日协议是日本与新加坡签订自贸协议后与外国签署的第二个自贸协议。而对墨西哥而言,则是其与包括欧盟在内的42个国家签署的第11个自贸协议。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称自贸协议将起到扩大墨日之间贸易和投资的桥梁作用。双方可以享受到从互设在对方国家的工厂向中南美国家和亚洲其他国家扩大出口的便利。并表示,通过设在墨西哥的工厂,日本公司在向与墨西哥签有自贸协议的国家出口时可享受免缴进口关税的优惠。墨官员希望在今后3至10年内将对日年出口额提高10%,

    根据协议,日对墨西哥的大多数农产品,如香蕉进口关税今后将会有所削减。但自贸协定不包括对菠萝、菠萝汁、糖果、小麦和通心粉的进口关税削减。作为回报,在今后6年内,墨西哥将逐渐取消日本汽车的进口关税,从而使日本汽车在墨市场上所占份额从目前的3%上升至5%的水平。并将立即取消墨西哥本国不生产的用于汽车部件、电子产品和机械工业中的部分特殊钢的进口关税。

    美国目前仍是墨西哥最大的出口市场。约占墨西哥出口的近90%。2003年墨西哥出口总值为1654亿美元,其中对日出口值仅为6.058亿美元,而对美出口值为1496亿美元。同期,墨西哥货物进口额为1710亿美元,自日本进口额为76亿美元,自美进口额为1098亿美元。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