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客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22 6: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俞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众议院议员、前自由党党首小泽一郎为名誉团长的日本第十二次“长城计划”友好交流代表团主要成员,并与代表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吴邦国说,自1989年开始实施的“长城计划”友好交流 项目,在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了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邦国说,中日邦交正常化30多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经贸合作迅速发展,人员往来持续增加,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化,这一和平友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希望双方本着《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的精神,慎重处理对方关切,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深化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促进中日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

  吴邦国指出,中日民间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日两国社会各界、尤其是年轻人加强沟通和对话,增进相互信任,促进交流与合作,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小泽一郎说,日中两国发展和平友好关系对于亚洲的稳定和世界的和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日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各界有识之士特别是年轻政治家之间的交流,为日中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代表团是应全国青联邀请来访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等会见时在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