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美国将与日本共同研制新型空间运输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2007-4-23 12:4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将与日本共同研制新型空间运输系统

新型运输系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想像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的Rocketplane Kistler公司日前与日本有人驾驶航天系统公司签署备忘录,将共同研制一种商用运输系统,以便向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日本“希望”试验模块运送物资。
 
按照约定,Rocketplane Kistler公司将研制一种名为K-1的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以便在美国宇航局“商业性轨道运输系统研制计划拨款方案”框架内,向轨道运送货物。NASA的上述计划是为了刺激商用空间输送系统的研制工作。为此,Rocketplane Kistler公司已获得了NASA大约五亿美元的拨款。

Rocketplane Kistler公司负责商业扩展的副总裁查尔斯·劳尔宣称,他们将在2009年建造出新型空间运输系统,届时,日本的“希望”模块也将组装完毕。不过,日本宇航开发机构拒绝对利用商用运输系统向“希望”模块运送物资的可能性做出评论。

日本的“希望’试验模块将由一密封隔舱和一可伸出式隔舱组成,前者可同时容纳四名宇航员,后者则主要用于在真空条件下开展试验并对地球和宇宙空间进行观测。到2006年11月底,日本宇航开发机构已开发出了将用于”希望“模块的机械手臂等重要部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